首页 > 文史资料
农工党烟台市委发展历程

发布日期:2009-08-17 字号:[ ]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农工党是由革命先烈邓演达等人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正式创立的,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农工党自成立以来,经历了艰苦曲折、不断发展的道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无论在民主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5年12月26日,根据农工党济南市委12月13日的第二十二次办公会议决定,农工党烟台市小组成立。1986年8月19日,农工党烟台市支部成立。1987年8月2日农工中组发(87)145号文决定,9月14日农工党烟台市委成立。十几年来,农工党烟台市委在中共烟台市委和农工党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广大党员及各级组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富民兴烟”活动,为烟台市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7年9月,农工党烟台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的第一届委员会。1992年6月,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农工党烟台市第一、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孟彝,副主任委员周世章、姜贵春。1997年4月,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孟彝,副主任委员周世章、毛成艳,推举姜贵春为名誉副主委。2001年12月,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维利,副主任委员毛成艳、肖苇竑,推举姚孟彝为名誉主任委员,姜贵春为名誉副主任委员。2007年1月,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维利,副主任委员毛成艳、肖苇竑。至2008年底,全市共有党员143人。市委机关现有编制5人,全部到位,设办公室、组宣科。

截止2008年底,农工党在烟台市共有基层组织11个,其中总支1个,支部10个。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87年9月14日召开。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农工党烟台市第一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     姚孟彝

副主任委员  周世章   姜贵春

委员           徐文献   黄福祥   王中魁   王桂荣(女)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

主任委员      姚孟彝

副主任委员   周世章   姜贵春

委员            王桂荣(女) 刘庆华(女)  肖苇竑      黄福祥

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

主任委员      姚孟彝

副主任委员   周世章   毛成艳

委员            于辛清   田跃池   肖苇竑   宋珊

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

主任委员     张维利(女)

副主任委员  毛成艳(女)  肖苇竑

委员           于辛清    田跃池    张树萍     赵文广    贺业赤

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

主任委员      张维利(女)

副主任委员  毛成艳(女)  肖苇弘
 
委员           于辛清    田跃池    张树萍    赵文广  贺业赤   李京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