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生活
忙中偷得半日闲

发布日期:2013-12-11 字号:[ ]


  “幸福海”坐落在幸福北和大海之间一片树林中,原木颜色的一排排木屋,透露着自然、纯朴与清新,人们也叫这里“小木屋”,这昵称充满了喜爱与期待,我们中医院支部的活动就在这一独特的地方拉开了序幕。

九月,节日的频繁促就了交通的拥堵、浮躁的心境和生活的疲惫,选在这个时候活动是想让支部党员舒缓一下疲惫的身心,想不到却收获了意外,沉淀了心灵。

中午我们一行三个车载着刚刚从工作岗位上下来的略显疲惫的人们,来到最大的一个木屋里面,跃入眼帘的是现代餐厅与个性酒吧相结合的风格,既有时尚的欧式大吧台,也有车轮滚滚、机枪等的野外装饰,还有人们嬉笑玩闹的照片张贴,外面的自然与内里的现代形成了强烈的冲击,也感染了在这里就餐的人们,唱歌就自然而然的热烈起来,首先连主委抛砖引玉的唱了一首情歌后,歌声就此起彼伏了。樊敏主任宝刀未老,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是余音萦绕,余海源主任磁性的男中音演绎着一贯迷人的风格,王新胤主任高亢的蒙古歌曲,把大家带到了遥远的大草原,张玉梅、刘伟两位新人甜美的女声带着一股清新如沐春风般拂面而来,关世玲主任委婉动听的歌声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与理解,最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一直以来低调的李建华主任,竟然把白雪的歌唱得真真切切,既有军旅的豪迈也有女人的柔情,博得了大家一致的掌声,风格各异的演唱风格让气氛活跃而轻松。

下午除了个别有事先离队外,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个木屋---听涛轩,初来时的唱歌的小兴奋在观赏书画展的时候悄然转变。

在一幅没有文字的画前樊主任徐徐道来:这是威尼斯的叹息桥,是从前押送犯人的必经之桥,桥只有向运河的一侧开着两个小窗,樊主任指给我们看。叹息桥连结着总督宫和威尼斯监狱,是押送入狱的必经之路,穿过这座桥,就进入大牢,此后他们就将度过漫长的牢狱生活,囚犯不由自主地会边走边叹息,此桥由此得名。这桥因电影《情定日落桥》也叫日落桥,恋人们在乘坐刚朵拉经过叹息桥时接吻,据说可以终生相守。樊主任指着画中建筑介绍那监狱,从画上还可以看出来窗上有粗粗的铁栅栏。画上的小船叫刚朵拉,是威尼斯的一种特殊的水上交通工具, 刚朵拉的造型两头翘,底部平,狭长,据说划船由着装蓝色条纹和红色条纹的两大家族掌管,距今历史悠久了。

接下来还有许多字画樊主任边看边介绍,从落款到字画风格娓娓道来,让枯燥的字画瞬间灵动起来,也使得观赏者平心静气,向往着知识,沉淀着心灵。

如果说观赏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的话,那么张金波主任挥墨泼毫的举动则引起了大家的欲望,在屋内中央的长台子上,笔墨纸砚俱全,张主任执笔、运墨、提气、书写一气呵成,刚劲有力、龙飞凤舞的字跃然纸上,给了大家极大的震撼与鼓舞,说墙上的字画是故事是文化,那么现场的创作就是极大的带动与冲击力了。张主任在大家屏息观看中先后书写了振兴中医、宁静致远、前途似锦及两首古诗,大家的积极性也都调动起来了,纷纷执笔练习,虽然水平参差不齐,都有待提高,但是现场的氛围积极内敛,和谐舒适,榜样的力量如此之大。

这次活动有几个小插曲也是不得不提的,在唱歌的时候,余海源主任几次酝酿感情想投入樊主任正在唱歌的时候,皆因樊主任调子的变幻莫测而怏怏而退,引得大家大笑不止,在写书法时,张主任应樊主任的要求书写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时,结果一不小心写成了“慈母手中钱”,又再次掀起了笑的高潮,大家还调侃现在慈母都不拿线了,直接给孩子钱了,这样写也不错的,错版更有意义。

这次活动在参加者心中荡起小小的涟漪,支部是个小家,每个人都是家中不可缺少的成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紧张的生活中,支部为您舒缓压力,联络感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愿这个家温馨舒适。

                                                                           2013.9.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