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建议保护生存环境,关注生殖健康

发布日期:2014-01-26 字号:[ ]


                                                              郝翠芳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已经严重影响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我们烟台人曾引以为豪的蓝天白云的日子,正逐渐减少,随之而来的是重度污染的天气越来越多。

这是今日烟台空气质量状况:

这是最近的烟台市的空气质量状况:

这是判断空气质量的标准:

烟台的空气质量中重度甚至严重污染的程度。这样的空气质量对于老弱病残来讲可能会有身体不适之感,对于年轻的健康人群来讲可能没有不适。但是,没有不适不代表没有影响。就目前因为生殖问题而就诊的人群来讲,环境污染是影响年轻男女生殖健康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因为环境的污染短时间不会体现在对人均寿命的影响,但是对健康人群而言,最先体现的是对男女生殖功能的影响。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妇女出现卵巢功能的过早衰退,越来越多的年轻男性出现生殖细胞数量的严重下降,她(他)们没有办法生育自己的后代。即使现在能生育的父母,在这样的环境下也难以保证孩子的健康不受影响。不敢想象在若干年后我们祖国的未来的生殖健康状况会是什么状态。所以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关注生殖健康,保护生存环境。

造成环境污染的几个关键的因素:

1、建筑工地的污染,每一个建筑工地都是一个大的污染源,每一辆运输建筑材料或者建筑垃圾的货车,在进出工地的过程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经风一吹顿时尘土飞扬。

2、汽车尾气的排放。一是私家车的增多,二是某些应该淘汰的公共汽车尾气的污染。

3、某些企业的排污问题,没有真正的处理好。

4、城市绿化面积越来越少。

针对以上问题建议:

1政府应该加大对环境保护的监管力度。发展经济重要,环境保护更加重要。经济发展了,子孙后代的健康成了问题,这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问题。

2、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造福子孙后代。

3、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进出工地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要防护好。

4、加大对公共交通工具的投入和使用,发展环保公交,提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5、加强企业排污问题督查力度,大力发展环保产业。

6、加大城市绿化覆盖面积。合理规划城市绿线,加强市区山体保护和海岸线保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