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生活
莱阳总支2014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4-12-11 字号:[ ]


今年以来,在农工党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农工党莱阳总支全体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踊跃参与同心建功活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支部成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倾听社会各界心声,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建言献策。今年莱阳总支共有6人参加了烟台和莱阳市政协会议,提出建议和提案14件,提供2条提案线索,均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圆满答复和肯定。邹常厚、王建涛参加了莱阳市政协组织的两区四园建设视察活动,对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邹常厚主委积极参与“我与人民政协”和“中国梦·农工情”征文活动,各投稿一篇,表达了与农工党和人民政协的深厚感情。

总支主委邹常厚被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总工会授予“同心建功楷模”荣誉称号。邹常厚同志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中央社院第32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并担任班长,系统地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一战线理论与多党合作理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参政能力建设理论,聆听了各位授课老师精彩授课,参加了赴桐庐、绍兴、杭州、海宁等地的考察学习,提升了政治素养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参加了由烟台市委统战部组织的2014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

二是立足本职,踊跃建功立业。新老党员都不甘落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双岗奉献。王建涛、于树伟送医下乡5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王德敬作为志愿者,送医下乡4次,主编教材《经络与腧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了三版和网络增值服务三版,发表了两篇论文:《观察穴位透刺膻中穴对急性加重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运动耐力的影响》、《PET-CT对肝气郁型PMS患者郁怒症脑功能成像研究》,11个在研课题;陈曦参与《不同手术实际行老年急性颅脑外伤手术的治疗效果分析》的科研,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篇,主编《实用新编内科学》,申请了两个专利,获得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先进工作者、潍坊医学院实践教学优秀教师称号;姜冲获得莱阳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围产保健”项目三等奖;王世欣20143月援藏至今,年终被当地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宋惠汝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2014年中国专利优秀奖;韩永勤总经理旗下的杰瑞富耐克换热设备有限公司,于20149月投资500万元新上大型空冷器项目,预计2015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姜文鹏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一篇,获得“莱阳中医药学校2014年专升本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在立足岗位立新功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响应莱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我爱我村”送医下乡活动中,累计安排13人次,到6个村庄进村入户开展医疗服务,走访群众300多户,为170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查体,为慢性病患者联系医院就诊,发放卫生宣教材料1000多份,建立健康档案300多份邹常厚被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总工会授予“同心建功楷模”荣誉称号。

三是深化“农工关爱”社会服务品牌。 

农工党莱阳总支依托“省医药卫生关爱行动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同心烟台社会服务基地”,深入开展“爱心复健”农工关爱行动,今年继续对43名脑瘫儿童实施了康复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为脑瘫儿童捐款捐物,今年莱阳慈善总会农工关爱基金已接收各方捐款2万元、捐物价值近1万元。94,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组织观摩了农工党莱阳总支社会服务工作现场,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对“农工关爱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地市要因地制宜开展好社会服务品牌创建。

    同时,莱阳总支发挥自身优势,响应莱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我爱我村”送医下乡活动中,累计安排13人次,到6个村庄进村入户开展医疗服务,走访群众300多户,为170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查体,为慢性病患者联系医院就诊,发放卫生宣教材料1000多份,建立健康档案300多份。      四是团结党员,积极组织支部活动。春节期间,总支成员集体看望了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总支全体党员的问候;春天,组织党员及家属开展了梨花节游园活动,密切了同志关系,增进了感情,加强了总支凝聚力;组织党员集体讨论了省委下发的“家庭寄养办法”等7个讨论稿,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莱阳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农工党烟台市委、莱阳统战部等各级领导的安排部署,密切联系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在“农工关爱”品牌创建、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再取得新的突破,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