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生活
相聚是缘——中医院支部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4-12-31 字号:[ ]


             相聚是缘

                ----20141219农工党中医院支部活动纪实

大雪过后天空湛蓝,空气中透着寒冷和凌冽,同时也有着难得的清新,仿佛要与之对比似得,室内处处充满着温馨、和谐乃至活跃热烈的气氛,烟台农工党中医院支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让我们随着镜头,感受一下那难忘的场景吧。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背投显示出支部2014全家福,主持人也是支部主委连清缓缓走上前台娓娓道来:

天地间有一种雪,从天而降,落地而化;人世间有一种爱,自吸引中诞生,在升华中融洽;朋友中有一个人是你,识于偶然,止于永久!朋友们欢迎您的到来,欢迎市直支部的孙丰宝主委和陶翠华委员的到来,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主题,第一主题:“寻梦的脚步-----书画才艺展”,

第二主题:“匆匆这年----2014”,

第三主题:“学习------温故知新”,

第四主题:“2015------明天会更好”,

第五主题:“相聚是缘------今夜星光灿烂”。

 

 

 

第一主题:寻梦的脚步------书画才艺展

红色的桌布上的看板和琳琅满目的各种书画才艺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跃入眼帘:

看板上是农工党中医院支部剪影,展示着支部两年来支部活动的图片,承载着太多的浓郁的家庭氛围,温暖着在座的每一个人的心。

书画才艺展包含8个元素,分别是1、“孔雀引来百鸟鸣”是关世玲的绘画、手工;2、“爱的奉献”是姜进华绘画;3、“花中君子”是王新胤绘画;4、“魅力在人间”是一个组合,有樊敏主任的摄影“富丽堂皇”,侯芳的摄影“家门口的风景”,刘伟的摄影 “生命”,宋震涛的硬笔书法“禅悟”;5、“励志”是张金波的书法。

1、         孔雀引来百鸟鸣

本次书画才艺展的最初创意是源于老党员关世玲主任的一幅作品,我把它叫“孔雀引来百鸟鸣”, 寓意画面栩栩如生的“孔雀”定会引来支部党员更多的作品“争鸣”。

这幅作品是由真实的孔雀羽毛黏贴而成,旁边佐以小的花卉,1.8×1.2的宽幅因太大没能拿到会场,但却无法忽视它的震撼效应,在现场大家争相传看图片,感受着作品独有的魅力。我第一次看到这幅画,感觉那漂亮的尾羽是可以开屏的,柔软细致的颈部羽毛随着近距离的呼吸清请摆动,仿佛是有生命的精灵只是在休憩,就是这样一幅作品却是关主任自己设计绘画粘贴而成的处女作,不能不让人惊叹。

关主任本次参展还有两幅十字绣,绣品画面典雅,有着异国风情,层次感强、色彩纷繁杂而不乱,绝对是十字绣中的佳品,同时展出的还有关主任的几幅水彩画和素描,看着这些作品谁又能想到她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跟着电视自学绘画,就已经让自己的画技提高到了专业水平,不论是气势磅礴的宏作还是细致耐心的勾勒,不难看出她那成熟稳重大气的外表下那颗玲珑剔透的心。

 

                      2 爱的奉献

姜进华老师的四幅油画风格各异,色彩斑斓,放眼望去就能感受到“远上寒山石径斜”的意境,面对色彩的重叠渲染烘托出来的美景,仿佛看到了姜老师在创作时的热情与执着,就如她一直关注和参加的义工活动一样,姜老师经常出资出力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并在各种场合呼吁关注弱势群体,把自己的爱心倾注于对于社会的奉献,看她的画不难感受到那种浓浓的爱意,有对绘画的钟情也有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向人们展示着一颗赤子之心,一颗博爱之心。

3、花之君子

这里绘画资历最早的就属王新胤主任了,王主任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为这次展出专门绘制作品,展出的是他早期的两幅作品,其中一幅“花中君子”,正如王主任自身的写照一般,清新高雅,淡泊宁静。古色古香的画风,让人不自觉回到了那墨香四溢羽扇纶巾的时代。

4、魅力在人间

这幅看板是一摄影和硬笔书法展,一张张色彩鲜艳的花卉图片,是支部老主委樊敏主任的杰作,花的娇艳、明媚、富丽和多姿跃然纸上,摄影技术可以和专业水平媲美。

一组“家门口的风景”是新党员侯芳的摄影作品,照片选取角度新颖,看到烟台是如此的迷人,不由让人产生家乡美的自豪感。

在照片中有一张虽小但很让人震撼的“生命”,那是刘伟拍摄的在两个高高耸立的岩石上一株绿色的生命,诠释着生命的顽强与不屈。

在摄影照片之间展示的是老党员宋震涛的硬笔书法经文“大悲咒”,字迹大气工整、柔韧适中,在两组自然景观摄影中尤其显出其神秘与空灵的感觉,我给其命名为“禅悟”。

 

                     5、励志

    

张金波主任在以前的活动中就充分的展示了其书法的很深造诣,这次参展的作品是贺知章的《回乡偶书》,苍劲有力的草书有着笑看红尘的气度与时不我待的激励,难怪大家都说有毛主席的草书风采,万马奔腾铁蹄铮铮,笔在心中收放自如游刃有余。

    一路看来,惊艳着支部党员们的才华横溢,也为没来的及递交作品展示的党员们而感觉到惋惜,岁岁年年,年年岁岁,踏着梦的脚步,开启明天,圆梦在未来。

                

 

第二主题:“匆匆这年----2014

    回顾既是肯定以前也是对未来的指导,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即将走过的2014,党员连清代表烟台市参加山东省举办的中国梦农工情演讲比赛,取得了好的成绩,同时连清的演讲稿获得了农工党中央二等奖的殊荣。支部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论文著作、科研、专利、各种荣誉满载而至。同时党员们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这里选择了三张有代表意义的图片:演讲、义诊、宣教,展示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向上的风采。

 

               第三主题:“温故知新-----学习汇报”

   在这个主题里,连清主委汇报了121~7日到烟台党校的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几天体会和感悟:连主委从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中西文化的产生以及中国经济腾飞与稳定,深情的向党员们展示了中国的美好前景与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鼓励党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多参政议政,积极为社会服务。

 

      

    

              第四主题:“2015------明天会更好”

     

在这个主题里,结合本支部发展情况,畅想2015年支部主要开展的工作,继续坚持为社会服务,充分利用医疗行业优势,走入基层乡村及社区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继续坚持开展健康指导,宣传科学的养生理念,继续深入生活调研,拿出更多更好的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同时以支部团体的形式奉献爱心,积极伸出友爱之手帮扶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的儿童,我们相信2015会给更好。

                

 

第五主题:“相聚是缘------今夜星光灿烂”

“冷的是冬季,热的是问候,愁的是忙碌,美的是收获。年终岁末,忙的是一年辛苦,乐的是辛苦一年。共祝愿我们: 多喜事,硕果累累; 少困苦,有滋有味!相聚是缘,今夜星光灿烂”主持人的话开启了欢乐的大门,让我们再一次回顾那难忘的时刻:

关世玲主任一首草原之歌首先把我们引入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也勾起了大家浓浓的草原情怀,张金波主任的一首蒙古人,委婉悠长,韵味十足,土生土长的王新胤主任也以自己独特的歌声演绎着草原的风情,就连我们的客人陶翠华也唱起来浓郁的草原之歌,关世玲主任正宗的蒙古热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丝巾代表着哈达献给每一位演出者。

李建华主任把白雪的歌完美的演绎出来,刘伟甜美的歌声清澈动听,樊敏主任与刘竹云主任携手载歌载舞,刘爱中主任几乎为每一位演唱者献哈达,并与王新胤主任共舞,活跃着现场的气氛,就连平时较沉默的宋震涛主任也与我们的嘉宾孙丰宝主委促膝畅聊,孙主委现场演唱一曲美妙的歌曲,看孙主委带着哈达拿着麦克的的照片很有范呢。护校的宫老师和姜老师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也是场外的活跃分子,连清与张金波的歌伴舞夫妻双双把家还再一次把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王新胤主任的倡导下,为纪念第二天也就是1220日的澳门回归日,大家一起唱起了《七子之歌》和《难忘今宵》。

一时间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歌声笑声大家共同分享着这美好的时刻,语言已显得苍白,在这欢快的氛围中,感受到每一颗炙热的心在跳动,2015---增长的是年龄,不变的是笑脸!在这难忘的时刻,在每个人的眼眸中,在每部手机的相片中,我们的欢乐,成为永恒,相聚是缘,今夜星光灿烂。

相聚是缘

 

                            今夜星光灿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