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杜平功----创新梦-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4-07-02 字号:[ ]


 农工党烟台口腔医院支部主委  杜平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

要想实现梦想不能纸上谈兵,要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创新才能发展。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其中一个关键就是我们激发了创新的活力,我们干成了别人几十年干不成的事。从举办北京奥运会、从神九飞天、嫦娥飞月到蛟龙探海,一系列创新突破提升了国家实力,这些无疑表明了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正在崛起。如今在经济、社会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之际,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更加需要注重创新,需要以创新来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只有推进创新,使科技创新成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才能真正转变发展方式、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要想实现中国梦,还必须大力发展经济,只有以经济发展为前提,通过不断发展,才能让梦想成为现实。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途径。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旺盛活力,综合国力、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这是中国梦最坚实的基础,让我们能充满自信地向着现代化建设目标稳步前行。

同心思想是新形势下巩固壮大统一战线的时代要求。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作为医务人员,就要不断加强敬业奉献的职业素养,提高卫生服务的职业技能,把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和实现自我价值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勇于创新,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恪尽职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埋头苦干,努力践行医疗卫生服务的宗旨,营造文明和谐的医患氛围,用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面对每一位病人。牢记吴孟超医生的话“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解除痛苦,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淡泊名利,关爱病人等于奉献。只要发挥我们每个人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劳动,就能实现民族的大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