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连清------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14-07-02 字号:[ ]


 

                                   农工党烟台中医院支部 连清      

  每个人都有梦想!

也许执着于自己的梦久了,忽略了生长的这片土壤,当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 深情阐述“中国梦”时,当他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时,我振奋、感慨,同时扪心自问我的梦是不是中国梦一个小小基石?我的梦是不是与中国梦唇齿相依?

回答是肯定的!

成为医生、加入农工党让我展开梦想的翅膀,弘扬中医,为健康保驾护航是梦的主旋律,健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健康与每个家庭相关,健康与民族相关,健康与国家相关,我的梦是健康梦,我的梦与中国梦唇齿相依。

第一次展示自己梦想长大当一个为人们解除病痛的医生!那是在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课上,那年我9岁!那年周总理病逝!以后无论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老师的那句“你适合当一名医生”!还是大学毕业后婉拒其他岗位的诱惑毅然决然的选择,都让心中的梦想在一步步放飞。

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医生,曾几何时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奋进求索,记不得有多少艰辛、无奈、感慨与委屈,也记不清得到多少认同和感激,患者的一句“谢谢大夫,我好了”是医生最好的福音,我甘之如饴。

我的梦可以飞翔,因为它有两个翅膀,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农工党员,一个是职业,一个是信仰。做医生让我有幸加入农工党,而加入农工党让我为社会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

说起来加入农工党还有一段小插曲:10多年前一个周末,我接到了某主任的电话,听声音很焦急,让我到某广场参加义诊,等我匆忙赶到时,看横幅我才发现,这是农工党组织的义诊活动,因为一个大夫临时有事,让我来临时帮忙。农工党义诊?民主进步人士?脑中不自觉联想到了七十二烈士,五四运动等,心中有点迷惑,我傻傻的问那个叫我来的主任,农工党员为什么要义诊啊?她笑了笑说,因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服务,同时我们还要参政议政、进言献策。简短的一句话,让我的心为之一动,看到来义诊的都是医院知名专家,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他们热烈的交流着医学的问题,看到他们深刻的探讨社会的现象,看到他们和谐的身影朋友般的相处,---年轻的心有了向往。

2007年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医学中有一个理念:“上工治未病”。我理解就是注重预防保健,也就是防患于未然。如果预防工作做得好,身体强壮,抵抗力增强了,不生病或者少生病不是更好吗?” 吴仪副总理的一席话迎来了治未病的春天,也让我的健康梦更加的丰富多彩。

“治未病”中医古老的传承,中医经典的理论基础,使得中华五千年繁衍不息,那么我们就来听一听《黄帝内经》关于治未病的论述:“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听听渴了再打井,战争了才制造兵器,是不得已而为之,就像病了再治一样,朴素的语言蕴含着多么深刻的哲理。

为了告诉人们如何治未病,如何不得病少得病的方法!从此我的工作又增加了新的内容,从城市到乡镇,从机关到企业,从青年才俊到社区大妈,从台前到幕后,电台、电视、网络、报纸、杂志都留下了我倡导健康理念、弘扬民族文化、注重科学养生的身影。辛苦时常伴有感动,记得有一次去烟台下面一个县市给街道妇女讲养生,七月中旬,正值三伏天,天气异常闷热,授课地点是一个闲置的二层楼的二楼,上午九点多房间已经热气蒸蒸,空地上摆放着没有靠背的小板凳,能开的窗户都打开了,容纳200多人的场地只有两台落地扇,摇摆着,一个对着讲台,一个对着观众,人们陆续就座,摇着可以当扇子的东西,热气持续升温,当脖子上的汗马上要滴下来的时候,我用原本拿鼠标的手轻抹了一下下巴,坐在前排同样是汗流浃背的一个女同志,毫不犹豫的把本来对着大家的风扇转向了我,陪同来的同志为我送来了纸巾,有个大嗓门的大妈用方言说姑娘喝口水,喝口水,朋友您有没有体会到炎热疲惫时的一抹清爽?感动如小溪涓涓流淌,看到一张张质朴的脸,一双双期待的眼睛,我自豪、骄傲,感觉梦是五彩纷呈的。

就这样,各种场合,各种形式、各行各业,各类人群,各个时段,辛勤的耕耘,打开了我健康梦想的新里程,也应了这幅对联:“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

不得病少得病,不痛苦少花钱,是每个人对健康的期望,也是民族强大的基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你、我、他!

有健康才有未来,有梦想才能放飞!

                                        (此文获得获得省委“农工情·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