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奋进学党史 携手启航新征程
——农工党烟台市委莱州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字号:[ ]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日,农工党烟台市委莱州支部员走进郑耀南故居、莱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一起重温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传承红色血脉、追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牢固树立了初心使命。

郑耀南故居位于莱州市平里店镇西障郑家村是掖县县委诞生地,也是掖县第一县委书记郑耀南同志的故乡。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耀南广场瞻仰了郑耀南同志塑像,参观了郑耀南同志故居。在其38年的生命历程中,从办郑家村第一所小学到创办红色刊物;从组织发动工人罢工到成立抗日武装队伍;从领导玉皇顶武装起义到筹备成立人民银行前身之一的北海银行后因辗转革命而积劳成疾,在延安病逝。郑耀南同志短暂的革命生涯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给了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事业他的光辉事迹也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通过观看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党员们深切体会那段难以忘怀的艰难岁月不由得被郑耀南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慨所感染。


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将党员们带回了烽火销烟的红色年代。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诞生了胶东第一支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发动了胶东规模最大的玉皇顶抗日武装起义,创建了胶东人枪最多的胶东抗日游击队第三支队,建立了山东省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掖县抗日民主政府。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今天美好生活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扛起民族大义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永葆本色持续增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员王坤鼎观后献诗一首

 《一百周年贺》

栉风沐雨越百年,

前赴后继志更坚。

初心不忘气凌云,

携众向前辉满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邮箱:ytngdzxk@163.com   电话:0535-6222552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1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